close

  記者 談應霞
  “人說貨賣一張皮,這麼好的蘋果你也不‘打扮打扮’,這渾身是土的不影響你的銷售嗎?”昨日上午,在瓜州路蔬果市場一蘋果攤前,前來選購蘋果的王惠看著眼前“土裡土氣”的蘋果有點不解地問道。賣蘋果的商販一句話著實讓她吃驚不小。“現在會吃的人都註重原生態,那些被加工過的東西反而買的人少了,就我這蘋果的貨色,找來的還全都是回頭客。”
  該商販告訴記者,他是榆中人,做蘋果生意已經有8年的時間了。8年前,沒有任何經商經驗的他從自家的土窯取出儲藏的蘋果拉到市場上就賣,有人嫌他的蘋果“臟”看看就走人。“那個時候,我想不明白的是那麼好的蘋果,他們為什麼不買?蘋果在土窯里儲藏,難免落上灰塵沾上土,這很自然的事,人們為什麼嫌‘臟’呢?”帶著這樣的疑問,他開始留心周邊的水果商販都在怎麼做。功夫不負有心人,他明白了為什麼別人的生意總比他的火。“人們說的不錯,貨賣一張皮,再不好看的東西,只要一加工準能賣上好價格。”該商販說。於是,他也開始在賣蘋果的時候拿一塊抹布,把自己的蘋果擦的晶瑩透亮,色澤艷麗。邊擦邊賣生意也好了很多。
  “從這兩年開始,我明顯感覺到人們的消費觀念又變了,很多人更願意買原生態的東西,我也嘗試著回到了從前,從家裡的土窯里拿出是什麼樣子我就按什麼樣子賣。你別看這一車的蘋果上都沾著灰帶著土,但賣的都是一些回頭客,他們不僅嘗到了原生態蘋果的長香甜,而且還吃的放心。我一天賣五六百斤不成問題。”該商販說。僅僅十來分鐘的時間,就有四五個顧客前來買蘋果。
  告別了蘋果商販,記者沿著菜市場一路前行,市場里被“打扮”得新鮮、乾凈的蔬果琳琅滿目,或許是錯過了買菜高峰期的緣故,市場里的人不多。當記者來到市場中間時,一個蔬菜攤前圍了四五個顧客。走近一瞧,原來大家在搶著買剛從土窖里挖出來的胡蘿蔔和花心蘿蔔。“現在,這種帶土的東西可真不多見了,這應該屬於是原生態的了,這種東西看著就放心。”一口氣買了5斤的王女士說。她告訴記者,對於市場里經過加工的蔬菜她很介意,尤其是胡蘿蔔和大蔥,乾凈的讓人懷疑。“以前,人們都賣這種帶土的,至少流通環節沒有經過特殊加工,也算是放心食品了。”王女士說。  (原標題:蘭州市民青睞“土貨”商販打起原生態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66qrgj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